• 108.04.17 –印度遊獅
  • 108.04.19 –孤熊重返自然
  • 108.04.24 –地球新荒野:家園
  • 108.04.26 –雪虎行動

科學影城

印度遊獅

4/17(三) 12:30~13:20 播放地點:明遠 1F 鐵梅廳

影片簡介

半世紀前,野生亞洲獅在印度幾乎絕跡,如今牠們回來了!但是,人類和獅子,真的有辦法在同一個區域,相安無事的一起生活嗎?在古吉拉特邦,獅子和人們維持著奇妙且不可思議的關係。人們允許獅群獵食牲畜,而獅子的獵捕和驅趕,讓鹿群不會過度踐踏農地,間接的保護了農作。這套獵食者與社區融合的方法,為我們帶來獨特的保育示範。

孤熊重返自然

4/19(三) 12:30-13:20 播放地點:明遠 1F 鐵梅廳

影片簡介

本片主角解救三隻被帶走的馬來熊寶寶,準備讓牠們習慣森林的野外生活,慢慢重返自然。然而,三隻小熊命運卻大大不同。故事單純圍繞著小熊打轉,透過小熊的視野,葉子、樹枝、森林和蜂巢,一切顯得新鮮有趣。牠們在樹叢裡打滾、絆到枯枝跌倒顯得困惑、興高采烈的爬樹、在陽光下舒服的搔癢,熊與森林的連結多麼美麗而充滿活力。

地球新荒野:家園

4/24(三) 12:30-13:20 播放地點:鐵梅廳

影片簡介

保育,不再只是在純粹的自然環境下保護野生動物。人類的經濟發展、農業活動和現代社會的演變,讓保育變得更加複雜。四川辛苦在人工環境下飼育瀕危熊貓,小心翼翼訓練才野放。人類需要老虎維持森林生態系運作,卻得面對老虎傷人的問題。當動物和人類活動的界線變得模糊而重疊時,我們需要用更寬濶的視野來建立新時代的自然保育工作。

雪虎行動

4/26(五) 12:30-13:20 播放地點:明遠 1F 鐵梅廳

影片簡介

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亞森林裡,還住著百獸之王西伯利亞虎。但這華麗而巨大的獵食者如今面臨了嚴峻的生存危機。主持人暨生物學家莉茲邦寧將前往遙遠的北國,與當地科學家一同調查。究竟西伯利亞虎族群還有沒有繁衍壯大的機會? 失去母親的三頭幼虎又是否能在酷寒風雪中存活下來?

星際過客 播放地點:明遠 1F 鐵梅廳

機器老男孩 播放地點:明遠 1F 鐵梅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