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FAIR

明道中學科技月

  科學與技術的發展正日新月異地開展,它們已經深入到了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

  科學知識(Science knowlegde)是現代社會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我們生活中必須掌握的知識之一。因此,將前瞻科學知識與普及科學常識融入到學校教育中,讓學生們能夠更深入地了解科學,並且更加喜愛科學,是科學教育委員會的首要工作。本會在此一前提之下,並結合國際科學教育核心精神─STEA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rt, Mathematics),便從2018年起於每年四到六月舉辦科技月─STEAM FAIR系列活動,作為向學生推廣科學的一場科學饗宴。

  在每年的STEAM FAIR中,科學教育委員會與校內相關學科教師與教師群一起商討科技月的活動,針對科學、科技、工程、數學與藝術領域由教師或教師群邀請相關學者以講座的模式分享所學專業,或是辦理相關科學活動,如科學展覽、觀測活動、生態影展等方式來推動全校的科普教育,以期讓學生能夠更親近科學、喜歡科學。

  活動期間,學生們可以參加各種科學講座、科學實驗、科技展示等活動,體驗到科學的魅力,同時能夠探索科學的樂趣。藉此希望能夠增強學生對科學的興趣,還能夠幫助學生掌握重要的科學知識。此外,STEAM FAIR也是促進學生們與老師或專家之間的交流的一個好機會。學生們在活動中可以向老師或專家們請教問題,學習到更多的知識。透過STEAM FAIR活動,讓學生們能夠了解如何將科學知識應用到日常生活中,更好地掌握現代科技的發展趨勢,進而更好地面對未來的挑戰。

  STEAM FAIR活動為學生提供了一個豐富的科學學習體驗,讓學生能夠更好地了解科學,喜歡科學,希望學生在畢業之後進入社會之際,不管在哪個領域都有一定的科普素養,並找到自己的專業,與國際接軌。

  以下,是2018年到2023年STEAM FAIR的各項活動時程,請點選連結,便能看到該年份的STEAM FAIR活動內容與線上報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