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競賽

報名日期:2019.06.17 (一)至 2019.10.18(五)止

ITEX 馬來西亞發明展

2019第30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於馬來西亞著名的吉隆坡國際會議展覽中心(KUALA LUMPUR CONVENTION CENTRE,KLCC)舉辦。 發明家不僅可各自展現創意競賽腦力,並可現場銷售成品,因此,ITEX 30年來培育了全球多國的傑出發明家並成為優良創新商品行銷的國際平台。

每年校內皆舉辦創造力大募集競賽,激發學生的創意,今年由比賽中獲選優秀成績的作品前往馬來西亞參加2019ITEX國際發明展,明道中學共獲得6金6銀5銅2特別獎的佳績。

獲獎名單如下:

【金牌】「自動關燈器」、「線材支架充電座」、「蜂窩伸縮收納櫃」、「環境維護便攜菸盒」、「利樂包環保瓶蓋」、「多用途展示罐」

【銀牌】「多功能彩妝整合架」、「三角功能畫線尺」、「改良式易開罐結構」、「開罐輔助器」、「多功能砧板組」、「多功能水彩袋」

【銅牌】「複合式刷具組」、「快拆式三角板」、「多功能衣架」、「清潔馬桶刷」、「手動旋轉皂絲盒」

【大會特別獎】「自動關燈器」

【海外特別獎】「蜂窩伸縮收納櫃」

FRC 世界機器人競賽

今年FRC全球機器人競賽參賽隊伍創新高,Southern Cross區域賽共有44隊參加,僅台灣就佔了10隊,包含明道中學、北一女、雄中、台北美國學校等。此次明道中學隊伍第二年參賽,取得積分賽第二、聯盟賽四強,屬今年台灣隊伍的最佳成績,並獲得許多教練肯定,明年將繼續挑戰。

*相關新聞報導:

焦點時報/FRC世界機器人競賽 明道中學獲全台最佳成績

http://focusnews.tw/2019/03/21/p55871/

自由時報/FRC全球機器人競賽 明道中學第2年參賽晉級四強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734482

NASA太空殖民計畫競賽

◆賀!「2019NASA太空殖民計畫競賽」本校選手榮獲國際優勝獎(第三名)

得獎名單如下:

高二1 陳凱柔、陳紫禎、黃允政

高二1賴詩涵、高三3王建凱、何翊豪、葉瞻語、鄭語萱、

高二4黃柏智

指導老師:翁仲賢老師

臺灣青年學生物理辯論賽

◆賀!「徐有庠盃第11屆臺灣青年學生物理辯論」全國賽本校選手榮獲佳績

得獎名單如下:

高一3陳秉毅、林睿霖、黃紹祈、賴芫頡

高一2陳宇靖、高一6白英楷、高二2吳弘翔、巫竑儒

指導老師:賴尚宏、尹浚輸、許捷翔老師

iGEM 國際基因工程競賽

明道中學18位學生,遠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參加2018年iGEM國際基因工程生物競賽,以「蚊子採血器」專題,第三度拿下金牌。

JHMC 國中數學競賽

台中市明道中學參加第15屆「JHMC國中數學競賽」,一舉拿下1面全國團體金牌、1面個人銀牌,以及2面團體銅牌等獎項。

TRML高中數學競賽

明道高中部楊朝翔在TRML高中數學競賽的競速解題中,以超快的39秒獲得全國第一拿下金牌,明道中學還拿下團隊「全國銀牌」。